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教学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工作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真正实现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4月21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五楼中会议室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工作会议,学校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参会,会议由王醒男副校长主持。

会议对教务处提交的《广东金融学院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工作总结》进行审议。与会领导要求各教学单位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按照党的二十大制定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教育强国、科教兴国、创新驱动、人才强国战略,坚持新发展理念,聚焦高质量发展,真正实现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与会领导肯定了各二级教学单位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的自查审核工作,并对教材修订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1.要求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工作,教材修订及出版需从各教学单位的基层党支部、党总支抓起,必须通过教学单位的党政联席会议并签章,层层审核,压实责任。

2.必须制定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修订工作的修订要求与准则。教材修订工作必须与时俱进,与课程思政改革有机融合。教材修订过程中要进一步加强整体设计和系统梳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素材、融入理论、融入思想,做到以学生为中心,尊重学生认知规律,紧密联系学生思想、生活和学习实际,紧密结合课程特点,合理设计内容。

学校要求各教学单位及教师必须发挥好教材作为教育教学、推进立德树人的课程教学工具作用,切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为高质量人才培养做贡献。将教材建设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使命,进一步优化教材修订工作,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我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教务处

                                     2023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