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教学新闻 >> 正文

教务处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14 来源: 浏览次数:

新学期伊始,教务处举办本学期教学工作会议,教务处全体人员参会,王醒男副校长莅临会议进行指导。

会上王醒男副校长对教务处在疫情严重、形式多变的情况下开展全校教学工作、保证学校稳定运行给予肯定,对教务处新学期的工作提出要求:教务处全员应时刻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学习掌握最新教育政策。新学期的工作要紧密围绕高质量发展,其中最主要的是要形成我校的本科人才培养体系,抓住学校建设数字化教育的重大机遇,尽快将广金建设成为有内涵有质量的大学。在行政人员不足的情况下,不仅要紧密围绕文芳处长完成自己科室的工作,同时要在其他科室繁忙时及时提供帮助,这就需要教务处每位成员成为业务上的“多面手”。教务处宗旨是为全校师生服务,在做好服务的基础上不断坚持创新。最后要注意在推出制度之后,要结合大家反馈的意见去完善教务处制定的制度,充分做到用制度推进管理,用制度来指导工作。

在各科室汇报工作之后,文芳处长对上学期工作进行总结并对本学期工作要点进行布置。文芳处长指出,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要支持和支撑经济社会创新驱动型高质量发展,而教务处的重要职责就是将学校高质量人才培养的目标落到实处,因此需要我们坚持守正创新,以新文科、新工科建设为契机,以数字化转型为依托,以本科教育教学评估为抓手,实现人才培养质量的显著提升。教务处在工作推进中要树立人才培养的“平台思维”意识,给二级学院提供人才培养的舞台,遵循数字化转型思路,推动“三大育人平台”的开发与建设:(1)数字化教学平台,推进数字化教学空间的建设和开发,依托数字化转型推进教学方法改革,共建共享优质教学资源;(2)协同育人平台,统筹搭建跨专业共享型实践实训基地平台,大力推动新文科特色的现代产业学院群建设,产教深度融合探索“新文科”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模式;(3)拔尖人才培养平台 创建创新人才培养实验区,致力于卓越人才培养,探索学科基础扎实、具有创新思维、跨界融合能力的拔尖人才培养路径。

最后,文芳处长再次强调教务处的工作作风“有态度、有温度”。熟悉政策和教学工作的规章制度,有明确的业务标准与判断,做到业务流程化、流程表单化;在面对全处工作时,见贤思齐,守望相助,教务处全体成员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为全校师生做好服务。


                                          教务处

                                       2023年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