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教学新闻 >> 正文

我校教材获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04 来源: 浏览次数:

我校教材获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

窗体顶端

近日,教育部公布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奖励名单,我校推荐的《新视野商务英语视听说(第三版)》(马龙海主编)获得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类全国优秀教材二等奖。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材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教材建设国家奖励制度的决策部署,国家教材委员会组织开展了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评选工作。该奖每4年评选一次,由国家教材委员会主办、教育部承办。该奖项评选工作于2020年启动,我校本次共推荐4部教材参与评选优秀教材、两人参与评选先进个人。经评审委员会评审、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国家教材委员会批准,授予10种教材“全国优秀教材特等奖”,授予200种教材“全国优秀教材一等奖”,授予789种教材“全国优秀教材二等奖”,授予99个集体“全国教材建设先进集体”称号,授200名同志“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称号。其中,我校获得全国优秀教材二等奖1项。

全国教材建设奖是教材领域的最高奖,是检阅、展示教材建设服务党和国家人才培养成果,增强教材工作者荣誉感、责任感,推动构建中国特色、世界水平教材体系的一项重大制度。我校教师要以获奖者为榜样,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继承优良传统,推进改革创新,用心打造更多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精品教材,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教务处

2021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