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通知 >> 正文

关于预选2020级全日制本科生赴西南财经大学交流学习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19 来源: 浏览次数:

关于预选2020级全日制本科生赴西南财经大学交流学习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2020级学生:

      根据教育部及省教育厅有关提升高等教育教学质量的精神,我校为了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继续加强与西南财经大学交流培养学生。西南财经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国家重点大学,也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为拓宽学生视野,进一步探索校校协同培养途径,按照我校与西南财经大学(以下简称“西财”)签订的选派本科交流生协议的有关要求,拟从2020级全日制本科金融学、会计学、工商管理、保险学、国际贸易和经济统计学专业学生中选派第十一批赴西南财经大学交流生。具体通知如下:


一、交流生培养形式

  1. 交流生的学习期限为一学年,计划于2022年9月至2023年7月,赴西财报到入学,交流期满后按时归校。

  2. 学习主要采取到西财相应专业插班听课的形式,交流生在交流学习期间,学籍保持不变。


二、交流生选拔条件

   1. 政治思想表现好,品德优良,遵纪守法,无违规违纪记录。

   2. 有明确的考研意向和详细的备考学习规划。

   3. 学习成绩优秀,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前3学期的平均绩点应达到3.2以上。

   4. 身心健康,无既往病史,综合素质高,适应能力强,具有团队意识,能够圆满完成交流期间的学习任务。


三、选拔交流生的对象和名额

   选拔交流生的对象为我校2020级全日制本科金融学、会计学、工商管理、保险学、国际贸易和经济统计学专业学生

   根据两校战略合作协议和相关补充说明,以及西财的实际学位规模和管理办法,交流生的名额初定为20名,各专业名额为:金融学专业5名、会计学专业4名、保险学专业4名、工商管理专业2名、经济统计学2名、国际贸易3名(注:国际贸易专业对接西财国际贸易双语实验班,学费比其他专业略高,需多补

交大约3000元左右,具体补交数额根据西财实际情况另行通知)。如有特殊情况,以上名额数根据西财实际相应专业的容量做出调整。


四、选拔交流生的程序

   1. 请金融、会计、保险、工商管理、经济统计学和国际贸易等专业的主管学院组织学生自愿申报。申报学生个人需填写《广东金融学院赴国内高校本科交流生申请表》,各主管学院汇总填写《赴国内高校本科交流生申请汇总表》。

   2.各主管学院根据选拔条件对报名学生进行综合考评,择优确定初选名单,并于6月9日前将打印版《广东金融学院赴国内高校本科交流生申请表》、《赴国内高校本科交流生申请汇总表》报送教务处2221室王蓉老师电子版发送教务处王蓉老师校内邮箱

   3. 教务处对各主管学院报送的推荐名单,联合学生处进行审核后,择优选拔确定推荐人选,经公示后,报院长办公会审批,交流生人选名单由学校函送西南财经大学。最终由西南财经大学视学校学位情况确定最终名单和学习安排


五、相关事宜管理规定

      根据学校最新交流生管理制度规定,按交流学习费用自付原则,交流生按交流学校收费标准及程序自付学费、教材费、住宿费和交通费等。即交流生在“西财”修读课程应缴学费和教材费高出我校标准的部分由学生自付,其它费用自付。交流生的其它具体管理规定参见《广东金融学院选派本科交流生的暂行管理办法》。


     不明事宜请与教务处(王蓉老师,电话:37215271)联系。




                                                                                                                                                     教务处

                                                                                                                                                                                                                                                                                              2022-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