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通知 >> 正文

2020级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实施方案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06 来源: 浏览次数:

全校2020级全日制本科生:

根据《广东金融学院学生管理规定》和《广东金融学院全日制本科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为做好2020级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特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具体转专业申报及选拔程序如下:

一、5月6日—5月10日2020级全日制本科学生严格按照各学院转专业实施方案的要求(附件4)申请转专业,符合转专业条件的,填写《2020级本科生转专业申请表》(见附件1)和《转专业承诺书》(见附件2),并上交学生所在学院。

(注意:转专业成功后,转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第1、2学期必修课和专业选修课,如未在原专业修读获得学分的,需补修;在原专业已获得学分的必修课和专业选修课,如不属于转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规定课程,可申请将必修课学分转换为专业选修课或通识选修课学分,将专业选修课学分转换为通识选修课学分。)

二、5月11日—5月13日辅导员收集并汇总本学院所有学生的转专业申请表,在申请表上填写“申报条件审查”一栏内容后,报所在学院负责人审批;转出学院将审批后的转专业申请表及汇总表直接送达拟转入的学院办公室。转出学院在审批转出申请时,应根据本院转出总名额统筹安排各专业的转出申请。

三、5月14日—5月28日,转入学院根据制定的转专业条件和要求,严格审查申请者的资格条件,依据报备的遴选方案对符合条件的学生进行考察筛选,按考察结果择优录取。

四、5月31日转入学院将审批同意的《2020级本科生转专业申请表》与《转专业拟同意转入学生名单汇总表》,连同拟转入学生的考核支撑材料统一报送到教务处。教务处对转专业学生转入条件符合性及转专业方案实施情况进行审核。

五、教务处审核后,汇总拟转入名单及考核过程情况等,提请教学指导委员会审议,并将审议结果公示7天。

六、经公示无异议名单报校长办公会批准后,正式对外公布转专业学生名单。

七、转入与转出学院根据校长办公会审议结果办好转专业手续,安排转入学生的班级和宿舍,做好新专业学习衔接指引。


附件1:2020级本科生转专业申请表

附件2:转专业承诺书

附件3:转专业拟同意转入学生名单汇总表

附件4:各学院《2020级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实施方案》

附件5:各学院转专业名额统计表

教务处

2021年5月6日